海南频道 正文
关于HPV疫苗,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2-04-12 16:06:31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HPV疫苗,也就是俗称的宫颈癌疫苗,在女性群体中赫赫有名。那么,你知道多少关于HPV疫苗的有用小知识呢?快来一起学习吧!

  1.HPV疫苗有哪几种?有何区别?

  目前国内批准上市的HPV疫苗有二价、四价和九价三种价型。这里的价数指的是针对病毒亚型的种类数。价数越高,可以预防的HPV亚型越多。二价疫苗针对的是导致宫颈癌最高危的16和18型,其预防几率达到七成,对其它高危型也有一定的交叉保护作用。它的适用对象是9~45周岁的女性。四价疫苗在二价疫苗的基础上增加了针对6和11型病毒的预防能力,可以预防七成宫颈癌和超九成的生殖器疣。其适用对象是20~45周岁的女性。九价疫苗在四价疫苗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针对31、33、45型病毒的预防能力,还能预防中国人感染较多的53和58亚型,是目前上市的HPV疫苗中保护范围最广的。适用于16~26岁的女性。

  2.HPV疫苗什么时候接种效果最佳?

  由于HPV病毒主要通过性行为传播,一旦感染过,疫苗的作用就会减弱,因此首次性生活前能接种疫苗是最好的。

  3.有过性生活或感染过HPV还能接种HPV疫苗吗?

  答案是当然可以,虽然疫苗效果会有所下降,但仍能提供保护。接种疫苗期间,应注意避孕。

  最后,HPV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宫颈癌,仍需按时进行宫颈癌筛查哦!

  文字参考:科普中国

+1
海南新闻
  • 新华网海南频道招聘实习生啦
    现面向高校招聘实习生若干名。
    2022-04-11 14:40:20 星期一
  • 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跑”
    据了解,海马汽车公司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向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生产商转型,加快向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方向升级。
    2022-04-12 08:25:47 星期二
  • 我省将面向全国引进一批“好院长”“好医生”
    《公告》指出,以急需紧缺岗位为重点,面向全国(不含省内)刚性引进“好院长”5名、“好医生”50名(根据实际需求动态调整)。
    2022-04-12 08:22:53 星期二
  • “海易办”让办事更容易
    企业通过“海易办”平台进入海南省惠企政策兑现系统——“海易兑”不见面提交申报,政府部门在后端即可进行审批,提升了惠企政策直达企业的透明度和公平性,大幅压缩了申报过程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企业领取政府补贴的获得感、幸福感也明显增强。
    2022-04-12 08:20:42 星期二
  • 海南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定检机库首单宽体客机交付
    海航技术旗下大新华飞维完成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大修机库首单宽体客机定检维修项目。
    2022-04-11 16:54:54 星期一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5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