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省纪委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4-30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第八届省纪委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陈国猛当选为省纪委书记

  经中共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共海南省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4月29日下午在海口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到45人,实到45人,符合有关规定。

  受省第八次党代会主席团的委托,陈国猛同志主持会议。

  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海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并经省委八届一次全会通过。

  陈国猛、宋健、陈笑波、贺敬平、李萍、郑文静、周建成、吴坤宁、林莉当选为中共海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陈国猛当选为书记,宋健、陈笑波、贺敬平当选为副书记。

  陈国猛在会上讲话。他说,本届省纪委产生于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时期,肩负着铁纪护航自由贸易港的光荣使命。每位委员特别是常委会成员都要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忠实捍卫者,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坚定执行者,做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探索开拓者,做自我革命、清正廉洁的模范践行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

  陈国猛强调,省纪委委员作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关键少数”,在对党忠诚上要更加纯粹、更加自觉。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赓续传承忠诚基因,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科学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陈国猛指出,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带头参与和积极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提升组织领导纪律检查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能力。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讲求策略、科学精准、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用清风正气压倒歪风邪气,坚决维护好海南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陈国猛要求,要时刻严格遵规守纪,以严实作风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公正用权、廉洁用权、依规依纪依法用权,做到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到自我约束严之又严。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严”字当头、“廉”字断后、“爱”在其中,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够担当起清廉自贸港建设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记者尤梦瑜 通讯员赵雅婧)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