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南63874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2022-06-03 08:4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今年海南63874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预计6月25日公布成绩,7月10日开始录取工作

  6月2日,省考试局举行2022年普通高考新闻媒体通气会,公布我省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今年全省将有63874名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4026人,高考成绩预计6月25日公布。

  今年高考全省共设18个考区,41个考点(比去年新增3个考点)、2186个常规考场,64个备用考场和135个隔离考场。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省今年继续做好两类考场、两类考点的设置:一是在省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三亚市中心医院设置准备了医院考场,在各市县集中隔离点内设置准备了隔离点考场;二是各市县均设置了备用考点,全省共设24个备用考点,作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平移考点”或“重置考点”。目前高考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针对英语听力、试卷流转、疫情防控、考生入场、考试转场、应急指挥、突发事件等重点环节和风险点,全省各考点开展了全流程全链条的模拟演练,进一步强化、细化、优化应急处置措施。

  此外,省教育厅、省考试局联合公安、保密、卫健等部门组成9个检查组,深入各考区考点开展了安全保密、考场防疫、应急演练、招生录取“四必查”专项检查,确保考试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高考结束后,省教育厅、省考试局将组织超700名教师参加评卷工作,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5日左右向考生公布。省考试局6月中旬将通过考试招生服务面对面直播间、直通高考、招生咨询会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面解读高考资讯、发布考试招生相关信息、加强考生志愿填报指导;6月15日至17日还将组织全省考生开展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

  今年我省的志愿填报和录取程序、办法等与去年基本相同。录取工作将从7月10日开始,预计到8月15日左右结束。公安、司法类院校的面试工作将于7月2日进行,军队院校的面试和军检将于7月3日至4日进行。(记者赵优 特约记者高春燕)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7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