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超联赛海口揭幕 万名球迷现场观赛

2022-06-04 14: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6月3日电(记者刘博)2022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3日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举行,标志着中超新赛季拉开大幕。在当日的揭幕战中,“升班马”浙江队0:1不敌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

  新赛季中超联赛主题口号为“共创新未来”。具有海南本地特色的文艺节目为中超开幕式注入“椰风海韵”。

  开幕式后,凭借上赛季中甲联赛季军身份冲超的浙江队,时隔六年后重回中超赛场,迎战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在现场球迷的热情助威声中,双方球员步入球场。

  第五分钟,浙江队打出快速反击,外援埃沃洛禁区内射门被王大雷扑出。第30分钟,山东队前场配合,莫伊塞斯吊射击中横梁。两分钟后,山东队前场逼抢,浙江队后卫防守失误后被迫犯规,郑铮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

  第74分钟,山东队开出角球,金敬道禁区内乱战破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第80分钟,金敬道腿部抽筋无法坚持比赛,备受关注的小将方昊替补上场。第85分钟,郑铮被罚离场,场上形势风云突变,浙江队抓住机会进攻。3分钟后,穆谢奎凌空射门打高,错失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据现场工作人员统计,揭幕战吸引10865名球迷现场观赛,这是受疫情影响的前两个赛季里少有的球场氛围,球市有望逐步恢复。

  山东队球迷打出横幅:“路再远,我们橙心追随。”山东队球迷在南看台组成了一片橙色方阵,他们的助威声将比赛气氛一次次带动起来。

  在北看台的浙江队球迷也不甘示弱,球迷们挥舞着队旗为球队加油。24岁的留念从杭州来到海口观赛,刚下飞机就赶到五源河体育场。她说:“球迷协会共有70多人来到现场,五源河体育场很大气,但是更希望能够早日回到主场看球。”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