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吨进口咖啡生豆在洋浦完成清关

2022-06-04 08:5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57.6吨进口咖啡生豆在洋浦完成清关

  享受RCEP优惠关税,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5月31日,由正大(海南)兴隆咖啡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进口的57.6吨咖啡生豆在国投洋浦港顺利完成清关验收。据悉,该批海运进口的咖啡生豆采购自RCEP成员国及“一带一路”国家,享受RCEP优惠关税,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

  该批咖啡生豆完成清关验放后,将运往万宁市进行加工销售,助力做大我省咖啡产业的同时,也对落实海南自贸港“零关税”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正大(海南)兴隆咖啡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总监王孟军透露,根据公司的整体经营计划,除进口这批咖啡生豆外,今年还计划从非洲和南美洲进口咖啡豆。

  负责此次咖啡生豆进口的物流企业——中国外运海南供应链有限公司为招商局集团旗下的统一物流品牌和物流运营平台,是集装卸、通关、仓储、配送、海陆空多式联运等功能于一体的全链路全网通物流服务商。该公司积极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契机,加大在海南自贸港的网点布局及物流资源投入,打造联通国内、RCEP成员国及东盟国家的物流网络生态圈,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麦彦礼)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