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私募巨头KKR在海南设立基金公司

2022-06-04 08:5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外私募巨头KKR在海南设立基金公司

  海南QDLP试点实现新进展

  近日,海外私募巨头KKR旗下KKR Asia Limited在海南设立开德私募基金管理(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德私募),并获得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的批准,注册登记成为业务类型为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等试点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海南QDLP试点实现新进展。

  海南去年4月正式启动QDLP试点工作。6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宣介团队赴上海拜会多家境外头部投资机构,对QDLP试点政策进行解读宣介,诚邀境外头部投资机构参加试点;宣介会后,部分头部国际投资机构回访海南,并向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提交试点申请;8月,KKR作为试点企业入选《海南省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境外投资首批试点名单》。

  KKR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经验最丰富、产业投资最成熟的老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截至2022年3月31日,其资产管理规模高达4790亿美元。

  KKR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获批是海南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的一个里程碑,表明高水平的国际投资机构对海南自贸港金融政策和投资机遇的认可,是海南自贸港富有投资吸引力的具体体现。(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彭一鑫)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71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