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公安成功破获一起针对私营商实施的诈骗案

2022-06-03 19:25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海南省东方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涉嫌诈骗私营企业的诈骗案,刑拘犯罪嫌疑人1名。

  2022年4月20日,报案人朱某才夫妇到东方市公安局报警称,其在八所镇第七小学对面经营的裕丰百货店被八所镇大占坡村村民徐某燕诈骗200万元货款。接报后,东方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经查,2021年7月,徐某燕为获取朱某才夫妇的信任,谎称自己是“京美”平台负责东方市市场业务拓展的工作人员,该平台定期限时抢购活动,平台的商品价格会比市场价低。朱某才夫妇信以为真,徐某燕便通过微信编辑货物优惠价格信息发送给朱某才夫妇进行下单订购货物,并往其银行账户、微信、支付宝内转货款。徐某燕每次送货给朱某才夫妇都会谎称需扣留一部份货物在平台作为货存量,待后续仓库库存足时才会发货。直至2022年3月20日,徐某燕再也没有给朱某才发货,并在微信上对朱某才说“京美”平台是虚假的,自己也不是该平台的工作人员,所发送的货都是用朱某才的钱去购买货物再发送给朱某才。

  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攻势下,徐某燕于2022年6月1日到东方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徐某燕到案后,办案民警根据办案经验敏锐察觉该案绝非个案,便加大审讯力度。经审讯,徐某燕如实供述其还使用相同手法诈骗八所城区13名百货商店老板的犯罪事实,初查涉案金额2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徐某燕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吉江敏)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7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