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面向省内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2亿政府债券

2022-06-03 08:4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面向省内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2亿元政府债券

  认购面值100元起 债券期限为3年期

  海南省将于6月6日至8日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省内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2亿元政府债券(以下简称柜台债),100元就能认购。这是2019年以来,海南省第四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售政府债券。这是海南日报记者6月2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的。

  海南省政府债券是海南省人民政府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券。柜台债是在以往主要面向银行和券商等机构投资者发行的基础上,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行的海南省政府债券。发行柜台债可以拓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渠道,丰富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品种。同时公众通过购买海南省政府债券,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能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支持海南经济发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本次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发行面值2亿元,债券类别为新增一般债券,债券名称为2022年海南省政府一般债券(二期),债券简称为22海南债08(债券代码2205868),债券期限为3年期,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付息债,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南繁育种、深海产业等公益性项目建设,偿还债券资金来源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本批海南省政府债券发行日为6月1日,分销日为6月6日至8日,起息日为6月9日。债券面值100元,投资者认购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票面利率2.47%。

  记者了解到,柜台债作为一款固定收益产品,具有以下六大特点:安全程度高,海南省政府债券的信用评级为最高等级的AAA级;投资门槛低,最小认购面值为100元;收益稳定,投资者可以持有至到期,获得固定收益和到期本金;变现能力强,投资者可以根据需要在交易期间售出,资金实时到账;利息免税,个人、机构投资者取得的海南省政府债券利息所得免征所得税、增值税;社会贡献大,广大市民认购此次柜台债,可以通过真金白银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本批海南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共7家,分别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

  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以在承办银行的营业网点柜面销售时间内,通过营业网点柜面认购;也可以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包括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认购本批债券。(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郑冬妍)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7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