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考考点今日开放“踩点”

2022-06-06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高考考点今日开放“踩点”

  明日高考 勿忘“踩点”

  海南日报记者获悉,6月6日,海南高考各考点向考生开放“踩点”。其中,海口11个考点将于6日9时到15时开放。海口多所学校教师都提醒,无论是在本校考试还在外校考试的考生,都一定要重视“踩点”,亲自到考点走一走、看一看,不要让他人代劳。

  海南华侨中学教务处主任黎必锋提醒,考生踩点时,应模拟考试当天的流程,带齐考试所需的证件、文具和用品,包括口罩、准考证、身份证、透明文具袋、眼镜、饮用水、雨具等。

  黎必锋说,各考点候考区都有考场分布示意图,考生在“踩点”时,应认真对照准考证与考场及座位信息是否一致。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在同一个考场参加语文、数学、英语考试,其它三科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考场不尽相同,考生要特别注意各参考科目对应的楼栋和考场号。

  提前熟悉交通线路是高考踩点的重要内容。对于自己前往考点或由家长接送的考生,踩点时一定要沿着赴考路线走一遍,算一算从住所到考场需要多长时间。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尽量避开拥堵路段,还要考虑考试当天下雨出现拥堵如何应对等问题。有用餐需求的考生应提前了解考点学校食堂是否对外开放,以及周边可用餐地点。

  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年级长赵光华表示,考生在“踩点”时,除了记下考场所在方位和楼层之外,也要留意考点的卫生间和医务室的位置,以备不时之需,“万一高考期间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也不至于临场慌乱、影响考试。”(记者计思佳 见习记者刘晓惠)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71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