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科技系统多举措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2022-06-17 08:5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科技系统多举措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强化创新能力建设 推动政策落实落地

  海南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的具体指标有哪些?海南推进科技创新为什么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连日来,多场内容丰富的“科技讲堂”在我省科技系统举行,高校学者、科研院所专家、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一一走上讲台,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进行科技政策宣传贯彻培训。

  不仅有“科技讲堂”,还有外国人工作许可业务交流会、全省科技系统惠企政策宣介培训会、省级财政科技专项和经费管理政策解读会等。接连几个月,一场场内容与科技创新相关的培训相继举办,既有对海南科技发展的全面梳理,也有对海南科技发展路径的深入解读,帮助全省科技工作者加深了对当前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这是我省科技系统积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一个缩影。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我省科技规划和政策落实年。为了真正形成简明易懂的科技政策供给,让科技服务走出来,我省科技系统通过大培训等多种方式,推动科技创新政策法规落实落地。一方面以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等活动提高干部能力素养,一方面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查实堵点问题,全力破解难题,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纵深发展。

  重点聚焦创新主体不足、创新投入不足、创新人才不足、创新成果转化不足、重大创新平台不足等方面,我省科技系统通过开展大比武推动问题解决——全社会R&D(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投入实现快速增长;推动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在三亚挂牌、深海技术创新中心揭牌;力促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获批建设,成为全国第12个技术转移中心。

  “通过多举措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等活动,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氛围也愈发浓厚,有力促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全省科技工作者将持续发力,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政策法规落实落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记者邱江华)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74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