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28日启动

2022-06-26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28日启动

  为期半年,将举行超50场营销活动

  海南日报记者6月25日从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推动离岛免税购物快速恢复增长,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将于6月28日起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为期半年,超过50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营销活动将陆续举行。

  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由省商务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等有关部门,海口市、三亚市、琼海市政府,以及各免税经营主体,采取“1+N”的形式举行,即举办1场启动仪式和超过50场专场营销活动、品牌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将于6月28日在三亚国际免税城举办,与第四届中免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同步启动。后续各部门、市县政府、免税经营主体将利用暑期、国庆、“双11”等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彩妆节、手袋节、陪你放“价”等营销活动。

  本届购物节将通过跨平台、多渠道、高频次、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推介,除了政府部门和免税经营主体举办精彩、实惠的活动外,还将重点发挥消博会溢出效应,推动国际高端消费品品牌在海南举办首发、首秀、首展等新品发布活动,让海南成为引领新时尚消费的目的地。

  在6月25日起发放2000万元离岛免税消费券的基础上,购物节期间,省政府将适时追加资金,市县政府也将安排配套资金,继续发放消费券。各离岛免税经营主体也将在“海易办”平台继续发放购物优惠券,政府消费券和企业优惠券可以叠加使用。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受疫情影响,海南入岛旅客减少,离岛免税销售呈现下跌态势。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促进离岛免税销售恢复增长,我省印发了《促进2022年离岛免税销售行动方案》,通过促进入岛旅游人次提升、强化促销推广、引进新商品、提升行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系列举措促进离岛免税销售,不断增强离岛免税国际竞争力,加快吸引境外消费回流。同时,针对行动方案提出细化措施,力争完成年度1000亿元销售目标。(记者罗霞)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