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新华访谈|胡凯:积极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2022-07-13 08:44:56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点击上方视频

  “我们每个月会与俄方的高校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进行课程交流,在办学过程中不断地去总结经验、商议具体的问题。”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副院长胡凯在谈到该院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时表示,引进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大学的学历课程,制定双方共同认可的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及教学模式,探索既有中国特色又融合国外教育特点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是该学院中俄合作办学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一大特色。

  2017年1月,经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大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方的课程不得少于全部课程的三分之一。该学院精选了20门左右的特色专业课融入编导专业的课程体系中,将文化内涵融入核心素养,对学生的语言和知识能力、学生的学科思维能力、专业素养能力进行全方位的培养。

  在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设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3+1”工程,以人文素养培育工程、基础写作能力培养工程、专业技能提升工程,以及新闻卓越人才培养工程等形成了三位一体,全方位培养本科新闻传播和影视艺术人才的特色培养模式,其中新闻卓越人才培养工程通过开设工作坊的形式让学生进行实训操作,带动学生理论学习和实践技能相互融通。新闻阅评工作坊、一条广告工作坊、戏剧影视编剧工作坊等均是该学院为鼓励学生深入社会现实生活、提升实践能力所开设的特色实践工作坊。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以新闻传播人才培养“3+1”工程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核心能力与专业能力,以国际合作办学的方式加强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在区域发展需求之上放眼国际,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了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有益探索。(吴欣宇、张一弛、余佳琪)

+1
海南新闻
  • 我省阶段性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既要确保缓缴政策落地见效,又要加强对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期间的日常监管。
    2022-07-13 08:42:39 星期三
  • 海南防贫综合保险保费降至每人9.8元
    防贫综合保险是我省2020年初启动的创新险种,启动当年已基本覆盖全省。
    2022-07-13 08:41:47 星期三
  • 新海港 新面貌
    7月12日,俯瞰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工程。
    2022-07-13 08:40:00 星期三
  • 海南多条公路被列入国家公路网
    其中,国家高速公路网北南纵线包括沈阳—海口、兰州—海口,地区环线包括海南地区环线;普通国道网北南纵线包括海口—三亚(东)、海口—三亚(中)、海口—三亚(西),东西横线包括文昌—临高、陵水—昌江。
    2022-07-13 08:39:30 星期三
  • 海口美兰机场快速通道工程计划年内开工
    海口市美兰机场快速通道工程获可研批复,项目计划年内开工。
    2022-07-13 08:34:03 星期三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82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