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吨改性塑料经洋浦保税港区通关出区

2022-07-13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90吨改性塑料经洋浦保税港区通关出区

  为该区首单享受加工增值货物内销免关税政策的高性能新材料类商品

  7月12日上午,经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现场监管,海南金发科技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90吨、392万元改性塑料顺利放行出区,这是洋浦保税港区首单享受加工增值货物内销免关税政策的高性能新材料类商品,此单业务免征税款29万元。

  改性塑料属于石油化工产业链中的中间产品,主要由五大通用塑料和五大工程塑料为塑料基质加工而成。随着人们对材料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我国正成为全球改性塑料最大的潜在市场。

  金发科技洋浦高性能新材料项目位于洋浦保税港区,共设立10条生产线,每年可产高性能新材料8万吨。该项目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投资建设以进口原料为主的改性材料生产基地,生产PE、PS、ABS系列等高性能新材料。项目于今年5月26日建成投产。

  据海南金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峻介绍,此次申请出区的产品为PS阻燃母粒,是公司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出区后将销往华南地区。根据测算,该批货物加工增值超40%,可享受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30%内销免关税政策,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我们选择在洋浦保税港区投资建厂,就是看中了这里独有的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以及作为海南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拥有的巨大发展潜力。”彭峻说,未来公司将以本地石化资源为根基,积极推动石化产业链不断延伸,产品辐射国内国际市场, 助力海南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支持企业尽早投产经营,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成立工作专班,在企业入驻初期即开展洋浦保税港区海关监管政策的宣贯,专人跟进申报、征税业务流程,保障货物顺利通关出区。

  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相关负责人说,海关部门一直关注加工增值货物内销免关税政策效应扩大工作,全力帮助澳斯卡粮油、金发科技等企业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不断扩大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覆盖面。(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胡婧 刘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2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