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惠及职工150万余人次

2022-07-14 08:1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稳岗返还 让企业安心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惠及职工150万余人次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在海南已连续实施6年,省人社厅7月13日汇总的数据显示:自2016年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以来,累计向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35亿元,惠及企业5.55万家次,惠及职工153.11万人次。

  尤其是近3年来,针对疫情影响和就业形势变化,海南不断调整稳岗返还政策、优化经办服务,持续释放稳岗返还政策红利,为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兜牢民生底线、稳岗位稳就业发挥积极作用。

  2020年,海南给予参保企业系列优惠,包括放宽裁员率条件、中小微企业申请困难企业稳岗返还限制条件等,并在优化稳岗返还经办服务方面推行极简申报、告知承诺、主动服务、容缺后补和随时办理的模式。去年,我省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受益主体从企业扩大到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并推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实现用人单位申领稳岗返还资金“零材料、零跑腿”。

  今年,海南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达到近年来最高水平,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由60%提至90%,大型企业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7月1日起,失业保险基金实行全省统一集中管理,享受稳岗返还政策的企业扩大至全省。同时全面推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通过大数据精准筛选比对,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发至企业账户,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确保更多企业安心发展生产。(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李京赟)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29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