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低压生成 省防总部署热带低压防范应对工作

2022-08-04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根据气象预报, 原位于南海东北部海面的热带云团于3日17时加强为热带低压。8月3日傍晚,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各市县、三防办各成员单位做好热带低压防范应对工作。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并将于4日在广东东部沿海地区登陆。受该热带低压影响,8月4日至8月5日,南海北部海面将自东向西出现一次较强的风雨天气过程。另外,8月8日前后在南海中东部海面还可能有新的热带低压生成,该热带低压生成后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沿海靠近,将给我省带来风雨影响。

  省气象台预计,8月4日至5日,海南全岛多云有雷阵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省三防总指挥部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各市县、各三防办成员单位要密切关注预测预报信息,及时掌握热带低压和降雨情况,强化会商研判,根据三防工作职责,及时部署、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各市县要加快落实辖区内的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措施,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各相关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加强行业风险隐患排查处置的指导和监管。

  加强海上船舶安全管控。各沿海市县要加强渔船、工程船、“三无”船舶等各类船舶的防风安全管理,及时组织落实“船进港、人上岸”安全措施。农业农村、海事等相关部门要及时发布预警提示,加强监督管理和指导检查,确保海上船舶防风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信息报送。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各市县、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应急处置,并及时将相关信息报送至省应急管理厅值班室。(记者孙慧 习霁鸿)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888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