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地增强保供力量 确保末端配送

2022-08-17 08:4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各地努力优化生活物资保障

  增强保供力量 确保末端配送

  省商务厅8月16日提供的我省生活物资保障情况显示,目前我省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市场价格平稳。我省一些市县积极优化生活物资保障,将增强保供力量确保末端配送,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根据监测及各有关单位反馈的数据,全省米、面、油、猪肉、蛋品、奶制品、方便食品商业储备充足,能够保障全省居民10天以上生活需求。其中,生猪存栏、出栏数量稳定,可持续保障我省生猪供应36天。全省蔬菜可供应量13110.28吨,可满足全省居民5天以上生活需求。与7月30日的均价相比,8月15日,除猪肉有所上涨,全省其他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在正常合理区间波动。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我省各地第一时间响应,逐一推动解决;坚持“市场有效、政府有为”的原则,不断优化流程,打通最后“一公里、一百米”堵点。

  三亚等市县组织菜篮子公司、各大商超、外卖平台及物资保供企业,通过线上订购、线下“点对点”配送解决买菜难等问题。同时加强社区(小区)终端配送力量,组织志愿者上门服务,用派送“爱心包”的方式,做好高风险区域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

  儋州、陵水、乐东、东方、万宁、临高6个市县蔬菜日需求量845吨,当前商业库存量1123.1吨,每日自产量270吨,每日调运量520多吨,日供应量1913吨,可以正常保障市场供应。米、面、油、猪肉、蛋品、奶制品、方便食品储备量和自产量可供10天以上市场需求,8大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市场价格平稳,可以满足市场需求。6个市县因疫情防控要求关停部分农贸市场,当地物资保供企业等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缓解买菜难等问题。(记者罗霞)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2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