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中医医院琼山分院被确定为“红黄码医院”

2022-08-17 08:47   来源: 海南日报

  为保障疫情期间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的医疗服务需求,8月16日,海口市卫健委发布公告,表示将海口市中医医院琼山分院确定为“红黄码医院”。除因到发热门诊就诊导致“黄码”的患者到原发热门诊复诊外,其余“红黄码”人员均应到“红黄码医院”就诊。

  就诊的红码患者包括:1.正在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的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2.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隔离未满14天人员;3.正在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4.自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入境人员。

  黄码患者包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解除隔离14天内的人员;中风险地区人员:目前在省内的有中风险地区或涉疫区旅居史人员;可能暴露的重点人员:确诊病例发病(无症状感染者为首次阳性标本采样时间)4天前,在其周边范围内停留30分钟以上的人员;潜在密切接触者:通过视频监控、电子支付、现场或电话调查等手段,排查出的与阳性感染者在同一场所内存在高感染风险、但未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的人员;其他黄码人员。

  根据公告,有就医需求的“红黄码”人员,要主动报告所在隔离点或社区,确有急危重症情况需紧急送医的或有特殊诊疗需求的,请直接拨打120就近转运至救治能力较强的医院,接到患者的相应医院不得拒诊,开通急危重症绿色通道救治。其他“红黄码”人员可以通过隔离点或社区预约“红黄码医院”就诊,不得乘坐公共交通,通过隔离点或社区安排专用转运车“点对点”前往“红黄码医院”。诊疗结束后,乘坐由隔离点或社区安排的专用转运车辆“点对点”返回,全程实行闭环管理。(记者习霁鸿)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2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