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省区市共计20078人支援海南

2022-08-18 08:4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20个省区市共计20078人支援海南

  我省全力做好外援人员后勤保障

  8月17日,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五十二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我省外援人员后勤保障专班组成与落实联动保障机制情况。

  织密援琼人员后勤“保障网”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成立了以省委统战部为主体,省接待办、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省外援人员后勤保障专班,专班下设综合组、服务保障组和交通物资组,统筹协调全省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全力做好外援人员后勤保障工作。目前,全省18个市县(三沙除外)已对应成立外援人员后勤保障专班并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在全省上下形成了强有力的外援人员后勤保障合力,织密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援琼人员后勤“保障网”。

  截至8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海南工作组共计195人到达海南开展指导工作。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陕西、宁夏等20个省区市共计20078人支援海南。其中,流调与监督574人、核酸采样10261人、核酸检测3343人、医疗救治5900人。流调监督和核酸采样累计58374人次开展支援工作;累计开展督导流调点2012个、核酸采样1645.91万人份、核酸检测759.22万管。

  8月6日以来,省外援人员后勤保障专班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外援人员后勤保障工作。截至8月16日,省专班共准备餐包10274份,协调安排车辆713台(次),转运行李货物491.99吨,为省外支援队伍提供落地接机、食宿安排和入住后的系列后勤保障工作。

  及时解决外援人员实际需求

  新闻发布会透露,在省专班的指导下,市县专班与外援人员建立了工作对接反馈机制,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如,澄迈县累计协调解决外援医务工作者所需170个品类73660件的物资需求。东方市专班针对少数民族外援人员的特殊饮食习惯予以特别安排。

  此外,省专班督导18个市县专班及时对接外援人员需求,上门收集外援人员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列出需求清单,共协调解决涉及增配工作场所、改善工作环境、保障生活物资等方面的5类94项问题。五指山、临高、昌江、白沙、琼中等市县专班印制外援人员服务保障《工作手册》及“明白卡”“温馨提示”,公布省、市(县)两级专班联络员及联系方式,及时高效为外援人员提供服务保障。

  连日来,援琼医护人员到各个市县开展援助,不畏艰险、逆行出征,与海南人民并肩作战,为海南带来了当前最急需的战斗力——医疗救治力量、流调与监督力量、核酸采样检测力量。他们不辞辛劳在驻点酒店与乡镇、社区、实验室、方舱间来回奔波,辛勤工作,为海南人民带来爱与温暖。省、市(县)两级外援人员后勤保障专班将继续恪尽职守,勤勉努力,全力做好外援医护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提供更周到、更贴心的服务。(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2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