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单位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2022-08-27 09:2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直单位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以赴筑牢防线

  登门采集信息,引导群众开展核酸检测,为居民清点和分拣生活物资……连日来,在三亚、儋州、乐东、万宁、陵水、临高等市县,省直单位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筑牢防线。

  风雨无阻战疫情

  8月25日7时15分,省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队员符才娜与所在小队队员准时来到三亚市儋州社区,配合医护人员开展入户核酸采样。虽然近期工作十分忙碌,但符才娜与队员们没有半分懈怠,目前已经完成近6000人次的信息采集,“我们将继续努力,确保不漏一人。”

  另一边,在深夜的三亚街头,省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队员王震国、双李一洪配合天涯区民政局开展街面巡查。他们既要安抚安置点的流浪人员,又要收留新的人员至安置点,还要配合该区民政局开展场地消杀、餐食配送、垃圾转运等工作,经常忙至凌晨。

  而在三亚红旗街社区,按照社区要求,省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队员对社区两条中风险巷道设卡封控,确保封控人员与外界人员不接触。同时,他们还协助社区做好生活物资清点、分拣工作,保障居民生活需求。省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队员张予昌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共组织机关志愿服务队3批次共25名党员干部奔赴三亚抗疫一线。志愿者们不舍昼夜、风雨无阻,坚守在隔离点、重点社区进行防控管理,筑牢三亚战“疫”防护墙。

  主动请缨上前线

  “别着急,您要买什么药,我帮您找找……”8月25日上午,在三亚市天涯区机场路社区开展志愿防疫工作的省旅游学校第一支部书记罗喜鹏,接到了一位社区群众的求助电话,立即放下手头的事,和其他工作人员出门买药。

  这是省旅游学校各级书记积极投身抗疫的一个缩影。本轮疫情发生后,该校党委书记仲凯和5名党支部书记纷纷主动请缨战“疫”,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医护人员一起战高温、斗疫情。

  到三亚后,仲凯被派到天涯区建设街社区担任巡查封控组领队,并在巡查封控组牵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省旅游学校第二支部书记王春华得知自己负责的小区出现阳性感染者后,立马承担起上门采集封控楼栋住户信息的工作。

  省旅游学校第三党支部书记符靖君曾参加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知服务好隔离群众的重要性。为了让群众在安全的前提下领到物资,符靖君主动向社区请求承担小区的物资配送工作,把生活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居民家门口。

  “尽管大家所处的工作地点不同,岗位也不同,但内心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早日战胜疫情,让群众的生活重回正轨。”仲凯说。(记者 袁宇 见习记者 黎鹏)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5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