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用地应保必保 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2022-08-29 08:2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想方设法保障项目用地

  防疫用地应保必保

  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了解到,该厅在累计组织志愿者59人支援抗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的同时,立足职能和定位,靠前服务,全力做好规划服务和资源保障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要素支撑和保障。

  “我们想方设法保障项目用地。”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疫情防控用地,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做到应保必保且快保。儋州、陵水、东方、临高等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高效完成选址、用地手续办理等流程,为疫情临时集中隔离点等用地“跑出”加速度。

  同时,对有效投资项目用地,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积极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促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持续做好“土地超市”平台的维护和运行,用好土地交易网上平台,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土地招拍挂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截至目前,“土地超市”已上线249宗11968亩土地信息。8月1日至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发布出让公告15宗,公告土地面积694亩,已成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8宗,成交面积450亩,成交金额3.67亿元。

  此外,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成果,持续做好“海南省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的维护工作,为群众提供及时有效服务。(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纪聪 尹建军)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