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银行上线CIPS支付透镜服务

2022-08-29 08:17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在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和交通银行总行的支持与指导下,境内首家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间参直联银行——海南银行上线支付透镜服务,实现海南相关业务新突破。

  CIPS支付透镜服务是基于CIPS标准收发器开发的创新增值功能,主要面向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跨境支付业务相关企业等各类用户,融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为用户提供即时、完整、覆盖全链路、一站式支付状态穿透式展示服务,使跨境支付业务更透明更高效,满足企业、银行等跨境支付主体对跨境支付状态全天候查询需要。

  作为CIPS系统直接参与者之一,交通银行一直以来致力于提供高效、便捷的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业务,全力推动CIPS标准收发器创新产品应用推广。

  8月26日,交通银行、跨境清算公司及海南银行经过测试验证,海南银行成功上线CIPS支付透镜,成为全国首个成功上线CIPS支付透镜的间接参与者。(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谢若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