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单日报告感染者数连续5天稳步下降

2022-09-08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全省单日报告感染者数连续5天稳步下降

  三亚首次降至个位数

  9月7日召开的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七十三场)介绍,9月6日,我省单日新增感染者数10例,再创本轮疫情新低。目前,全省单日报告感染者数已连续5天稳步下降,且均维持在较低水平。

  9月6日新增报告的感染者中,三亚市有5例,儋州市有4例,海口市有1例。其中,三亚市单日新增报告感染者数首次降至个位数,且均为已管控人群;海口报告1例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

  据悉,海口自8月28日最后报告社会面感染者以来,已连续10天无本土社会面感染者。海口目前无高风险区,仅1个中风险区,预计明日解除。乐东、陵水、澄迈继续零新增,东方、万宁、临高已连续7天以上零新增;昌江、琼海、定安、五指山20多天无新增。目前,除三亚、儋州外,其他涉疫市县均已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除三亚、儋州、乐东、澄迈、海口、陵水仍有中高风险区外,其他市县中高风险区均已清零,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据介绍,目前儋州第一方舱医院关舱,儋州第二和第三方舱医院休舱,仅三亚有两个方舱医院在运行。8月24日起,全省每天出院患者数大于入院数,已实现医疗资源正向平衡。

  下一步,我省将坚持防反弹、快清零,制定新一轮攻坚目标,进一步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实现全省社会面清零。查找薄弱环节,堵塞漏洞,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各卡点落实查车、查码、查人要求,做到不留死角。针对疫情收尾阶段,进一步加强管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止出现纰漏。

  此外,社会面清零和无疫情市县将毫不松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坚持分区、分级、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确保既复产又达产。推动农业复工抢占农时,拓展农产品销路,实现农民增收。(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8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