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11-26 09:1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沈晓明作批示 冯飞出席会议

  11月25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海口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省委书记沈晓明作出批示,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安全是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基础和内在要求,清醒认识我省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风险。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立即组织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基层消防安全建设。要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的风险隐患,深入查找渔业安全生产漏洞和隐患,压实各方安全责任;狠抓建筑施工安全,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等工作;狠抓城镇燃气风险隐患排查,完善气瓶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加快推进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紧盯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事故风险,强化重点场站和路段交通疏导管理;抓好岁末年尾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整治,督促企业做好整改;加强专业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森林防火期各项准备工作;健全全链条监管机制,抓好新兴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要实化细化安全生产责任任务清单,加强协调配合,推动责任落实。要发挥省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作用,健全运行机制,形成齐抓共管新局面。要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考核,强化实地检查。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

  会议由省领导沈丹阳主持,省领导王斌、王路、刘平治、倪强,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