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国之大者”扛起政治担当 守好祖国南大门

2022-12-13 08:2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军会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强调

  牢记“国之大者”扛起政治担当

  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

  冯飞毛万春参加

  12月12日,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军会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担当,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冯飞、毛万春等省领导和驻琼部队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市县警备区(军分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工作述职。

  沈晓明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全面战略部署,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新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军地双方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牢牢把握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统领全省武装工作,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确保枪杆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各市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把党管武装工作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沈晓明要求,要坚持军地“一盘棋”,推进军地共商、科技共兴、设施共建、后勤共保,加强重点领域合作,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要主动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优抚优待政策落实等工作,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切实为驻琼军警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希望省军区和驻琼军警部队继续弘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20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