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开展境外商务活动 推进海南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3-01-01 09:0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常态化开展境外商务活动

  推进海南高水平对外开放

  沈晓明主持

  2022年12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政府代表团赴德国和中国香港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赴日本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情况汇报,研究推动境外商务活动常态化等工作。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海南派出省政府代表团赴境外招商推介,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对外招商的“破冰之旅”。活动谋划充分、收效很好,不仅促成了项目签约,增进了相互了解,积累了工作经验,还宣示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会议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使命是对外开放,主业是对外开放,特点是对外开放。要率先“走出去”,常态化开展境外商务活动,把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大门开得更早、更大、更快。要认真总结经验,着眼于“早”“实”“细”,谋划好2023年赴境外招商推介活动,选好项目、下足功夫,提升招商推介实效。要加强招商引资成果转化,做好跟踪服务保障,扎实推动项目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况昌勋)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