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主持专题会 研究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2023-01-11 08:4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加强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1月10日,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强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的工作思路及建议、全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总体情况等内容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冯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准确认识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创新工作路径,补齐短板,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不断提升就业质量。要在引进、培养、使用等环节综合施策,结合“陆海空”三大未来产业发展,加大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的引进力度;用好用足允许境外高水平职业院校来海南独立办学或合作办学等开放政策,探索建立“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力争在培养领域形成政策突破;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创新认可制度,持续推动企校融合,不断提升高技能人才社会认可度和含金量。要加大对职业教育支持力度,通过改革优化职业院校内部管理机制,支持其市场化办学,并推动社会培训机构规范化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

  副省长王路、谢京,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出席会议。(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27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