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向农村地区发放4万份“健康爱心包”

2023-01-11 08:44   来源: 海南日报

  1月9日,昌江黎族自治县向农村地区发放“健康爱心包”近4万份,包含退烧药物、抗原检测试剂、医用外科口罩以及健康宣传手册。

  为快速精准地将“健康爱心包”发放到村民手中,该县提前建立发放人员名单台账,组建由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组成的“健康爱心包”发放队,逐户上门进行发放,并指导村民进行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的使用。

  当天,各乡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将“健康爱心包”发放到村民手中,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健康宣传教育,让农村群众了解新冠病毒感染基本常识、就诊流程,形成农村地区共同抗疫合力。

  此外,该县还持续关注群众的用药需求,并根据当地常住人口及春节返乡人员等情况,增加乡镇卫生院及卫生室中成药、退烧药、止咳药、抗原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储备。(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符文倩 通讯员钟玉莹)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