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线上线下联动揽才

2023-02-01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线上线下联动揽才

  直播带岗让工作“触屏可及”

  1月31日,“回归家乡·投身自贸港”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现场人才济济,场面十分火爆。而在线上环节,对接会开展的“直播带岗”活动也备受关注。

  “我今天无法到现场去,请问线上能投递简历吗?”“我想问问免税品销售方面有岗位吗?”“今天活动持续到什么时间?”海南日报记者在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的直播间里看到,不少无法来到现场的人才积极提问,直播间里的主播则认真解答,一一回复。

  “线上如何投递简历是大家问得最多的问题。”参与直播的主播康慧敏告诉记者,为了方便人才求职,直播间按照主办方的要求,安排了多名客服为线上咨询的人才做好登记及精准回复,“直播间客服可以接收人才发送过来的简历。”

  海南直聘网工作人员王宝曼是直播间里为人才服务的客服之一。记者在她的工位上看到,已经有多名人才通过直播间投递了简历,这些人才均在内地求学,王宝曼将他们所心仪的用人单位及岗位标注在简历显眼处。

  “我们会在活动结束后,将线上收到的简历提交给相关用人单位。”王宝曼说,线上客服会与有求职意向的人才对接,“人才只需要告诉我们他所心仪的用人单位及岗位,再发送自己的简历过来,我们会帮他‘跑腿’。”

  “直播带岗”拉近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距离,打通招聘、求职线上对接的新通道。海南医学院人事处人才开发科科长董慧丹认为,相对于传统的招聘方式,这次招才引智活动既新颖又实用,更有利于吸引全球人才的目光,“我们此次以高薪引才,包括热带转化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专任教师、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专任教师等,最高年薪达100万元。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线上途径,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招揽更多人才,也为未来长期发展储备更多人才。”

  记者注意到,此次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还通过“带岗直播”与分布在全省18个市县的164家就业驿站进行联动。无法来到对接会现场的人才在当地就业驿站也可以详细了解此次人才对接会释放的岗位信息,也可以观看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现场直播。

  海南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直播+线下就业驿站”,既发挥了互联网的优势,也有效利用了就业驿站深入社会的特点,进一步吸引人才关注参与招聘,最大程度揽才、引才。(记者 袁宇)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26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