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报名系统启用 今年消博会可激活使用上届证件

2023-02-21 08:52   来源: 海南日报

  2月2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线上报名系统启用,消博会嘉宾可通过消博会官方网站进行证件申请。

  当天下午3时,消博会官方网站开始接受线上报名。已确认参展或观展的单位可联系消博会工作人员获取报名系统登录账号,申办参展证、团组观展证。

  与以往相比,本届消博会证件服务全新升级,打造“创新、高效、便捷”服务。全新升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证件复用首次应用,二是门禁验证服务提速升级,三是取证方式智能贴心。

  本届消博会新增证件复用功能,支持重复使用上届消博会人员证件,进一步体现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可复用证件类型包括团组观展证、组委会证以及媒体证。上述参会嘉宾可以通过消博会官网报名系统内证件复用选项进行激活,激活成功后即可正常使用。

  使用证件进出展馆方面,本届消博会采用“人证合一”的验证方式,保持“非接触、无感知、不停留”通行模式,实现“一证在手,一秒通关”,携带他人证件无法通过门禁系统;持票观众携带身份证原件可刷闸机快速入场,如携带临时身份证件需走人工审核通道。

  取证方面,本届消博会支持中国大陆地区免费邮寄和机构自取两种方式。邮寄方式是主办方为办证嘉宾提供的“一证一寄”服务,为参会嘉宾节约取证时间成本;机构领取方式是每个机构可指定一名领证人,由该领证人员持本人身份证件统一到现场领取,现场领证实现智能化、高效化、精准化,领证人员可通过电子智能柜实现证件的一键取出。

  同时,参会嘉宾可通过消博会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一键查询本人证件办理进程及邮寄状态,实现证件办理流程信息透明化。

  本届消博会证件中心地址为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6号海口鲁能中心,将于3月20日正式启用。

  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消博会将于4月11日至15日在海口举办,4月10日举行开幕式等活动。截至目前,第三届消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全球招展工作基本完成。(记者罗霞)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8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