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五指山番阳镇青瓜丰产丰收

2023-02-21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科技助力五指山番阳镇青瓜丰产丰收

  今年销售额4000多万元

  连日来,在五指山市番阳镇毛农村,种植户胡环清晨就到地里采摘青瓜,不错的收购价让他干劲十足。“每公斤收购价5元左右,最高时达到8元多,这季青瓜能有不错的收入。”胡环说。

  据统计,番阳镇今年累计种植青瓜面积3600多亩,占该镇冬季瓜菜种植总面积的七成左右。目前,青瓜已进入采收高峰期。截至2月17日,番阳镇青瓜上市累计销售900多万公斤,今年累计销售额4000多万元。

  好种苗种出好丰景。近年来,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积极进行育种攻关,改良嫁接种植技术,选育出产量高、抗逆性强、商品性好的“驰誉505”“津优100”等青瓜新品种。除了供应三亚的种植户,在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向五指山市番阳镇农户提供优质青瓜嫁接苗,保障冬季瓜菜种植,助力农民增收。

  除了好苗,支撑起胡环增收信心的还有全方位的种植技术指导。“从起垄、灌溉、引蔓到青瓜病虫害防治等栽培管理技术,都有技术人员指导,不懂随时可以请教他们。”胡环说。据介绍,五指山市通过生态科技特派员、农业科技110服务站技术员、乡村振兴挂职科技副镇长等科技人才支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农户如何管理,解决难题。(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8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