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部署专项行动维护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态安全

2023-02-19 17: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2月19日电(记者刘邓)为维护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态安全,海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日前决定自2023年2月中旬至12月底,在国家公园区域内开展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代号为“护绿-2023”,将重点打击盗伐、滥伐林木,收购、加工、运输明知是盗伐、滥伐等非法来源的林木等行为;打击通过环剥树皮、浇煤油、打毒针等方式毁坏林木、蚕食林地等行为;打击擅自改变林地用途,在临时使用的林地上修建永久性建筑物等行为;打击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非法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打击非法采集、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等行为以及其他涉林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海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将强化与国家公园管理机构、综合行政执法以及属地公安、法检机关等部门的协作配合,集中侦破查处一批案件,打击处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整治一批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凝聚合力形成打防管控一体格局。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7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