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央商务区三项清单”精准服务企业

2023-02-19 08:5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中央商务区

  “三项清单”精准服务企业

  高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去年我们完成营收80亿元,今年目标冲刺150亿元。”2月16日,三亚鲁永泰公司财务总监刘萌萌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三亚中央商务区推出“三项清单”服务,高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公司还将加大在三亚投资,开展金融投资业务。

  三亚鲁永泰公司2021年5月落户三亚中央商务区,主要做大宗商品贸易,当年就完成营收13亿多元,按照相关奖补政策,可以获得300多万元的奖励。但由于多轮疫情影响,政策一直未能兑现。

  得知情况后,三亚中央商务区立即组织服务专员,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形成服务企业主营业务、市场需求、支持诉求等“三项清单”。对三亚鲁永泰公司反映的奖补问题,专人跟踪服务,及时兑现了政策。

  在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营商环境促进中心,记者看到“2023年企业服务台账”,共登记1008家企业的主营业务、市场需求、支持诉求,并有“是否解决”“最新进展”“服务专员”“企业对接人”等信息项。

  据了解,为更精准服务园区企业,三亚中央商务区组织“商代表”对园区1000多家企业进行信息收集普查,并走访紫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控股有限公司、恒力能源(海南)有限公司、海南华品博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海南阳光颐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将园区1000多家企业的主营业务、市场需求、支持诉求等事项录入“三项清单”。

  通过开展“三项清单”服务,三亚中央商务区帮助园区多家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如针对太平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提出的楼宇物业运营需求,园区多方协调帮助该公司与北京仲量联行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三亚中央商务区有关负责人说,将不断总结完善“三项清单”活动,持续高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开展一轮走访、解决一批问题、谋划一批产业项目。(记者周月光 通讯员林国维)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7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