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打造“1+9”协同监督信息平台

2023-02-19 08:5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打造“1+9”协同监督信息平台

  推动各类监督“触网”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海口打造的“1+9”协同监督信息平台将于近期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将推动各类监督“触网”,实现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这是海南日报记者2月18日从海口市纪委监委获悉的。

  海口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市“1+9”协同监督信息平台是全省唯一市级协同监督信息平台。该平台主要包含数据采集、协同分析研判、问题会商、监督人才库、巡察网上举报平台等7项功能。未来,将依托该平台,打造一条“大数据+人工智能+纪检监督”的创新链,实现海口各职能部门监督业务线上连接成网,建立实时监测、分析预警、智能报警、问题交办、处置反馈的闭环工作流程,促进海口监督业务在线上跑出“加速度”。

  据了解,为推动海口市“1+9”协同监督信息平台建设,海口市还建立《海口市“1+9”协同监督联席会议制度》,联席成员包括海口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等41家相关单位。自海口市“1+9”协同监督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以来,海口市水务局、海口市政管理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共上报自行监督问题116件,协同监督问题66件。

  下一步,海口市将逐步推动“1+9”协同监督信息平台迭代升级,利用好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努力实现“全流程监督可视化、全方位分析精准化、全网通监督常态化”的监督模式,服务好清廉自贸港、清廉海口建设。(记者余小艳 通讯员张冠华)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7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