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审批”将覆盖全省

2023-02-21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向企业征求我省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审批”服务工作意见,并透露我省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审批”系统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内完成全省覆盖。

  从去年10月31日起,我省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审批”系统开始在海口市试运行。目前该系统在海口市试运行顺利,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陵水黎族自治县等15个市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审批”业务正在逐步开展,三亚市、儋州市“不见面审批”系统与当地不动产登记系统对接正在开发建设,预计今年上半年该系统完成全省覆盖。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住房公积金贷款推行“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创新改革,涉及不动产登记、金融等部门或机构,是一个全流程、跨部门业务联办的系统工程,尤其是涉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商,要尽快熟悉“不见面审批”系统操作流程,按照相关要求完成提前申领电子印章等工作。“不见面审批”能更高效、便捷地服务广大群众,提升房地产企业资金回笼效率。(记者孙慧)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8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