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多所学校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2023-05-10 08:47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5月9日从三亚市教育局获悉,连日来,西南大学三亚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等学校相继公布高中自主招生(含特长生)工作方案,明确招生计划、报考条件以及考试日程等。(记者徐慧玲)

  西南大学三亚中学

  高一特长生招收高一新生总人数的6%以内,具体各项目的人数根据综合测试结果确定。

  体育类:篮球3名(男生)、田径3名(男生)、足球4名(女生) 含1名守门员(若守门员达不到要求,则该名额转为非守门员)

  艺术类:舞蹈3人(女生),音乐(声乐、乐器)1人,美术4人

  招生对象:

  1.具有我省常住户籍且学籍在三亚市的2023年初中应届毕业生,且初中阶段素质评定为B等以上

  2.外省户籍考生须满足“三个三”和“双九”其中的一个条件且学籍在三亚市的2023年初中应届毕业生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

  计划招生24人,其中学科特长生9人,科技特长生5人,舞蹈特长生5人,田径特长生5人。

  招生对象:

  1.符合三亚市2023年中考报名条件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2.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达到B等以上

  3.科技特长生须获得过省级以上相关科技类竞赛奖项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

  招生人数20人(学校总招生计划的10%)

  招生对象:

  1.符合2023年中考报名条件且具有海南户籍三亚学籍、三亚户籍外市县学籍、外省户籍符合“三个三”“两个九”条件的三亚学籍初中应届毕业生

  2.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达到B等(含)以上

  制图/孙发强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