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地推出多彩文旅活动迎接“中国旅游日”

2023-05-19 08:2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各地推出多彩文旅活动迎接“中国旅游日”

  感受“美好海南” 开启“幸福旅程”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海南旅游业迎来复苏重振、加速回暖的关键时段。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分析指出,全国旅游经济迎来了从市场复苏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转折。

  今年5月以来,海南联动各地开展“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一系列玩法多样、文化味浓、惠民度高的旅游产品,进一步激发了大众出游热情,让旅游成为人们感受海南活力、共享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径。

  海口作为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全国五大主题倒计时城市之一,以“青春新绿·活力海口”为主题,开展分会场主题日活动、“海口+6”主题周配套活动以及主题月文旅活动,为中国旅游日宣传助力,促进海南旅游产品提质升级。

  海口还充分发挥省会城市带头联动作用,携手澄迈、文昌、定安、琼海、屯昌、五指山等市县,开展“活力西海岸,精彩新航程”海口—澄迈环西海岸帆船长航挑战活动、“一‘醋’即发 海来文往”海口—文昌双城跨海徒步美食行活动等“海口+”活动,盘活琼北区域旅游资源。

  在三亚,多个景区、酒店推出中国旅游日优惠福利,天涯海角游览区推出原价251元、现价88元畅玩天涯套票,产品包含往返游览车、深海秘境飞行影院、AK48卡丁车;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推出“园林景观房2晚+双早+悦海泳池吧鸡尾酒+延迟退房至14点”2999元的优惠套餐;三亚海棠湾万丽度假酒店1499元/晚的豪华房,赠送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2位成人及2位儿童门票,以及价值568元网红水上漂浮双人套餐。

  昌江举办“田园水果采摘,甜蜜一夏”“梦回大唐,启幕烟火不夜城”“热闹集市,感受舌尖昌江”等系列户外活动,并推出“这里的夏天有点‘芒’”的旅游主题活动,邀请游客在昌江芒果园采摘芒果,即摘即吃,在果香的氤氲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陵水围绕“游山玩水来陵水”的主题,推出“山盟海誓——爱在陵水”“烟火人间——吃在陵水”“乘风破浪——乐在陵水”三条主题旅游推荐路线,整合陵水自然风光、特色餐饮和运动休闲等资源,并发出“玩家征集令”,邀请旅游达人推荐更多陵水的新玩法。

  琼中则主打“村游”主题,在旅游路线中串联云湖乡村旅游区、琼中峡漂流、乘坡河石臼群、牛路岭库区观光、原始农夫家庭农场、飞水岭热带雨林、飞瀑山咖啡体验园等多个乡村旅游点,邀请游客邂逅乡间一缕风,感受田野灵气,领略田园风光。

  今年的“中国旅游日”主题是“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在芬芳五月,让游客迈开步伐,把梦想装入行囊,让文化浸入心扉,在旅程中更深切地感受“美好海南”,开启“幸福旅程”。(记者刘晓惠)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2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