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高新区启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3-05-19 08:2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高新区启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对各类工程项目实行“红黑榜”管理

  5月18日下午,海口国家高新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暨安全生产月动员会,记者了解到,海口国家高新区将对园区内建设项目开展“红黑榜”评定工作,建立激励和问责机制,评价结果对外公布。其中,“黑榜”项目的相关企业被列入“重点监管对象”严格管理。

  此次会议部署启动了高新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月筹备等工作,并进行重大危险源判定以及隐患排查培训。根据工作安排,园区各企业将立即启动第一轮自查自改,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台账清单,实行闭环管理。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也将联合第三方专家以及市、区相关部门开展联合督导服务,帮助企业查隐患、解难题,将监管寓于服务中。

  “我们将立即对高处作业、吊兰施工、大型设备使用等方面进行排查检查,尽全力做到安全生产零事故。”海凭国际·海口高新区医疗器械园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A栋建筑已经进入主体建筑验收阶段,预计6月份交付。

  此外,海口国家高新区还对园区范围内竣工、在建及新建的各类工程项目实行“红黑榜” 管理,对符合超额完成计划投资任务或按时及超前完成重大形象节点目标,项目综合响应快、管理人员素质高、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程度较高等条件的项目企业列入“红榜”;对各项要素保障情况良好的情况下未完成计划投资任务或严重超期未完成重要形象节点目标,责任单位未履职尽责,安全文明施工措施不到位,未按安全监管、执法等单位要求落实相关工作且拒不整改,存在隐患拒不治理或者不及时治理等项目企业列入“黑榜”。(记者郭萃)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2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