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

2023-05-27 09:0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

  重点面向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开展帮扶活动

  5月26日,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海南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正式启动。本次就业促进周将持续至6月1日。

  据了解,就业促进周期间,有关单位将组织工作组赴高校开展就业政策宣讲,积极推介我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激励政策,引导高校毕业生留琼就业创业。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将联合省工信厅举办中小企业进校园招聘活动;联合省工商联举办“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海南行动等拓岗招聘活动。

  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明确,各高校、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至少组织开展一场留琼就业政策宣讲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组织校领导、院系领导至少开展一次“访企拓岗”活动,积极为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开拓有效岗位资源,精准走访相关行业企业;至少组织开展一场校园招聘活动,积极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岗位,用好政策性岗位招录,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持续推进“万企进校园”活动,鼓励院系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举办小而精、有特色的民企招聘会、宣讲会,提高岗位的匹配度;至少组织开展一场线上专场招聘活动,并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相匹配的线上招聘活动;至少组织一场校企供需对接活动,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双方在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共建就业实习基地、重点领域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同时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重点面向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帮扶,重点帮扶求职受阻的毕业生,可以采取岗位推介、指导咨询、技能培训、政策宣讲等形式,努力为他们提供有效的指导和服务,尽可能帮助他们实现就业。(记者黎鹏)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4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