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等赴临高联合举办护苗专项行动特别活动

2023-06-01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教育厅等部门赴临高联合举办“护苗”专项行动特别活动

  陪留守儿童共迎“六一”国际儿童节

  5月30日,由省教育厅、海南开放大学、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护苗”专项行动特别活动走进临高县和舍镇和舍中心学校,与当地留守儿童共迎“六一”国际儿童节。

  本次活动以“守护少年的你·一起过‘六一’”为主题,以安全宣讲、节目表演、游戏互动等方式开展。在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根据学生心理年龄特征设置了多个趣味游戏,将校园安全、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等内容融入其中,帮助学生们在游戏中切实提升安全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在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中,心理教师通过播放小视频、畅谈体会感受等互动方式,加深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印象,引导大家正确应对心理问题、排解不良情绪。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宣传,以“家庭防护”行动、“教育防护”行动、“社会防护”行动、“司法防护”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海南开放大学负责人表示,该校将继续发挥自身教育优势,聚焦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提升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水平,同时加大对乡村青少年儿童的保护和教育力度,为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省乡村振兴局,临高县委、县政府协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自贸频道《乡村振兴电视夜校》栏目承办。(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蔡小金)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6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