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

2023-06-04 09:09   来源: 海南日报

  “护苗”在行动,“童”心护未来。近日,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海口举行2023年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

  今年是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的首战之年,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的启动旨在深入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规定》,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将持续开展到6月30日。

  据介绍,过去五年,在儿童福利方面,我省在全国率先将困境儿童、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纳入儿童福利保障对象,先后3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集中养育孤儿、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月1750元和1350元,并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纳入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保障范围,1.8万孤困儿童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大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建设,18个市县全部成立未成年人保护救助中心,建成131个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全省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培训实现全覆盖,儿童兜底保障网越织越密。(记者刘操 通讯员杨宁)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6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