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学子看过来 注意事项有很多

2023-06-06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高考学子看过来,注意事项有很多……

  尽量不要穿戴金属饰物进考场

  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针对考生关注的迟到多久不能进场、考试期间想喝水或上厕所,以及能否携带手机、智能手表等物品进入考场等问题,省考试局近日作出明确答复。

  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

  省考试局明确,语文、英语科目考前一小时开始组织考生入场身份验证和安检,其他考试科目考前50分钟开始入场身份验证和安检。

  值得注意的是,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对应的科目考试。6月8日举行的英语科考试,当天14时45分起禁止迟到的考生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试卷分发后,如果考生遇到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应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

  此外,考生提前交卷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

  不能携带手机等物品

  过去,考生可以携带相关物品进入考点,并存放在考场外。今年高考省考试局明确,禁止携带手机、智能穿戴设备(如智能眼镜、智能手环)、无线电发射和接收设备、存储录放设备、计算器、钟表(含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管制器具和其他非考试用品进入考点。考生在进入考点前须将此类物品交由带队教师或家长保管;考点入口设置物品存放处的,可以按照考点指定的方式存放。

  省考试局特别建议:考生尽量不要穿戴有金属装饰物品服装,不要携带水杯、雨伞等金属物品进入考点封闭区域,以免延缓检查速度,延长检查时间。

  体内有金属植入物或佩戴难以移除的含金属物品(如人工耳蜗、金属牙套等)的考生,以及身体有特殊情况不能接受电磁设备安检(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等)的考生,应在考前到体检医院开具证明或诊断书,在入场时携带证明并向安检工作人员出示。

  有事可向监考员求助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果需要上洗手间,可举手向监考员示意。监考员会报给流动监考员或正、副主考安排处理。如属特殊原因的,会指派1名同性流动监考员随考生前往洗手间。同一考场、同一时间内,不允许有两名(含)以上考生离开考场上洗手间。上洗手间回到考场时,考生必须再次接受安检。

  若考生弄脏试卷或答题卡,根据规定,在不影响答题和评卷的情况下,一般不予更换。必须更换的,监考员会向考点主考或副主考反映,经主考核实情况后,启用备用试卷或答题卡,但耽误的时间不予补足。

  海南天气炎热,考生考试过程中若想喝水,可举手向监考员汇报。流动监考员将情况报告考点主考。经同意后,由流动监考员提供开水给场内监考员,监考员提供开水给考生。(记者 黎鹏 特约记者 高春燕)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7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