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综合保税区从三方面执行进出口管理制度

2021-12-04 09:15   来源: 海南日报

  作为我省重点园区之一,海口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综保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具有口岸、物流、加工等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12月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综保区获悉,该园区将从三方面执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管理制度。

  综保区紧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管理制度试点承接工作,强化风险防控措施,在第一时间出台《海口综合保税区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加工增值税收政策鼓励类产业企业备案机制(试行)》,并以此鼓励企业备案。12月1日,该园区公服平台专区正式上线,政策实施首日,已有5家企业申请并通过加工增值企业备案。

  综保区积极储备了一批适用加工增值税收政策的不同类型的产业项目,目前已落地7个、储备7个项目。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已落地项目尽快实现加工增值税收政策首单业务,同时加快推动“一线径予放行”等政策首单落地。

  综保区将抓住政策宣传的窗口期,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通过自贸港“零关税”和加工增值税收政策叠加,大力引进高端医疗器械制造、珠宝玉石加工、高新制造、高端消费品制造等重点产业,为承接“一线”放开、“二线”管住政策试点提供更丰富的实践样本,助力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记者刘梦晓)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