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转作风抓整改,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工作

2021-12-27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屯昌转作风抓整改,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工作

  作风“换挡”办事效能“提速”

  一条道路,从项目报建到进场施工,需要多久?今年11月,屯昌县的回答是13天。

  “以前根本不敢想。”屯昌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光锋说,2019年,由该公司担任业主单位的屯昌县锦绣保障性住房小区至环西路连接道路项目开标,却因一户被拆迁户的赔偿问题,项目一搁就是两年。

  直到今年11月初,屯昌县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实地调研,根据排查出的问题清单逐一“点将”、现场交办,这一民生工程终于重新动了起来——

  一方面,屯昌县多部门协调配合,合力做通被拆迁户思想工作;另一方面,屯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工程建设项目靠前跟踪审批服务和建设项目容缺预审,提前近20个工作日为其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11月10日进行项目报建、11月23日工人进场施工,这条约300米长的市政道路正由“施工图”一步步变为“实景图”。

  郭光锋的经历不是个例。今年以来,屯昌将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掀起一场自上而下转变工作作风的大会战。

  转作风,要从头做起——屯昌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办实事,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头雁效应”。今年8月,屯昌县委书记凌云主动认领“南坤镇水车村水陂被毁致400余亩田洋无水灌溉”这一堵点问题,全程协调跟踪督办,推动水陂重建工程快马加鞭,预计年底竣工。

  转作风,要见微知著——屯昌相关单位和部门立足职能职责,从小事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真正把堵点问题和部门短板结合起来一同解决。今年9月,屯昌人社部门针对有群众迟领养老保险逾半年的问题,紧盯问题抓好整改,并举一反三排查梳理,及时为668名到龄老人补缴养老保险,同时对工作人员作风问题全面整顿。

  转作风,监督要发力——屯昌纪委监委通过织密监督网、强化问责力度、抓好警示教育,以严监督促强担当,以严问责促真落实,倒逼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今年11月,屯昌纪委监委经过调查核实,发现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事务中心在处理水车村水陂被毁一事时,存在遇事推诿、相互扯皮等作风问题,随即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并全县通报批评,形成有力震慑。

  作风之变,始于思想认识,见于真抓实干。以加强作风建设破题开局,屯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到底,截至目前共整改完成63个堵点问题,解决一批民生欠账、补齐一批制度短板,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记者 李梦瑶 特约记者 邓积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0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