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五指山:绿色底蕴添新意 立足特色谋新篇

2021-12-30 08:2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五指山以“六园”建设为抓手,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绿色底蕴添新意 立足特色谋新篇

  12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五指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该市通什镇召开。

  “加快建设琼崖革命初心悟园、黎族苗族文化精神家园、底蕴厚重州府故园、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农旅融合富美田园、四季宜居康养乐园,把‘六园’建设作为推进五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第一任务,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机遇,全力将特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五指山市委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介绍了该市未来五年的发展愿景。

  五年来,五指山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近年来最大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44个贫困村和2.2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顺利脱贫。农村水、电、路、光网实现全覆盖。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普及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实现“三率100%”的目标。

  未来五年,五指山将加快建设农旅融合富美田园,继续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不断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重点围绕美丽乡村等谋划生成产业项目。

  五指山的发展离不开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如何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保证五指山的生态只能更好不能变差,是一切发展的前提。

  “开展‘碧水绕城’‘青山满目’行动,加快南水等旅游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加强城市风貌管控……”一系列具体目标在大会上提出。未来五年,五指山将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加快构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把五指山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之城”。(记者 谢凯 特约记者刘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1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