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加快建设“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2021-12-30 08:2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白沙加快建设“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保护好环境 守护“金饭碗”

  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提出,过去五年,白沙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两山”转化加速推进。在部署未来五年主要任务时,会议明确提出,要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加快建设美丽白沙为目标,以深入实施“三区一地一园”(即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两山”理念践行示范区、海南中部生态与文体旅游示范区、海南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海南中部生态特色农业基地和海南自由贸易港中心花园)新发展战略为总抓手,把白沙建设成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一以贯之守好白沙生态环境。”“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白沙人民的‘金饭碗’,让绿色成为白沙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在此次党代会上,白沙县委主要负责人指出,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实现保护与发展协调共赢。

  在培育生态特色产业体系方面,白沙将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引导发展绿色有机、高质高效的生态特色农产品。同时,培育壮大“生态+体育+康养”产业,提档升级“生态+文化+旅游”产业。

  “营商环境如同生态环境一样,也是白沙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改革创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白沙县委相关负责人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大幅提高基层服务能力,打造规范、高效、诚信的政务环境和创业环境。此外,还要引入市场主体评价机制,倒逼政务服务能力和服务效能提升。

  会议还明确提出,要以群众需求、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快安居型住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县城资源配置和综合服务水平。同时,持续推进城乡空间布局优化,加快垦地融合发展。(记者曾毓慧)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1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