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谋划建设航天旅游主题公园

2022-01-11 08:27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从1月10日召开的文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2022年,文昌将聚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动航天城建设进入新阶段。

  在加快推进航天城起步区项目建设方面,文昌将围绕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目标,抓好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规划的落地实施,促进产城融合。将创新投融资模式,提升平台公司信用等级,通过引入银行资金、产业基金、保险资金等方式,助推园区产业导入、项目落地。

  在推动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方面,文昌将加速组建商业航天发射管理机构,完成商业航天发射场第一批两个工位开工建设,实现2024年常态化商业发射。同时,加快谋划推进航天旅游主题公园、航天主题博物馆动工建设,推动商业航天发射区和航天旅游区同步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商业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厂房、卫星总装测试厂房等项目建设。

  在培育科技创新新引擎方面,文昌将重点发展航天应用示范场景,加速培育以航天科技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链,重点打造航天“三区三链”(指发射区、起步区、旅游区和火箭、卫星、数据产业链),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航天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5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