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人以上活动5桌以上宴会需报备 海口市美兰区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通告

2022-01-12 08:14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落实春节期间聚集性活动备案制度的通告》,对春节期间举办的各类活动提出疫情防控要求。

  通告明确,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提倡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严格控制大规模活动,原则上不组织、不参加集体团拜、联欢、聚餐、年会等聚集性活动。举办会议、培训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提前向举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

  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就餐人员扫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陈尾娇 郭泽葆)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25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