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发出首批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2022-01-22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1月21日,定安县发出首批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该县农村房地一体发证工作正式铺开。在发放仪式上,来自该县定城镇洁秀村的7位村民领到了自家房子的“身份证”。

  “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日子,我很高兴,也很激动。有了这个证,意味着我们的房屋财产今后将得到更有力的保护。”捧着自家的农房不动产权证书,洁秀村村民谢邦国的好心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定安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快推进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不仅是推动定安农村各项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也对维护定安农民的土地、房屋财产权,深化农村改革,维护农村社会秩序和谐稳定等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定安共有57302宗农房申请符合办证条件,已完成登记制证46472宗。

  定安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扎实做好10个镇符合确权的宅基地复核、勘误修正工作,确保所有符合发证的宅基地都能应发尽发,同时积极化解确权登记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及时梳理疑难问题,合法进行确权登记。(记者叶媛媛 通讯员黄荣海)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