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展示 临高举办首届虎跃龙腾灯会

2022-02-14 08:25   来源: 海南日报

  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为了丰富和活跃市民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2月12日晚,首届临高虎跃龙腾灯会暨首届临高灯市艺术节在该县文澜文化公园启幕,吸引2万余名市民游客观演出、赏花灯、猜灯谜。

  灯会在喜庆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魔术表演《喜庆临高》、歌曲《哩哩美渔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在场的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自贡手工灯为基础,结合潮流元素,集吃、逛、看、游、娱等5大元素于一体,通过虎年大吉、潮吃集市、电脑灯会、哩哩美渔歌、临高人偶戏等,让市民游客感受节日氛围。

  同时,活动现场设计定制有虎虎生威、十二生肖喜迎春、年年有鱼、四方宫灯、大红灯笼高高挂、虎狮抱春等7个大型灯组,灯组采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贡手工灯”制作工艺,栩栩如生的花灯传递着浓厚文化历史,凸显出中国传统工艺与文化结合的自信。(记者张文君 通讯员农丽圆)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36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