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海尾镇:万亩地瓜迎丰收 村民务工增收忙

2022-03-01 22:30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因地制宜,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地瓜种植,打造特色地瓜品牌。连日来,海尾镇的万亩地瓜迎来了丰收,陆续开挖上市,十多家企业招收了不少当地村民到地瓜基地务工。

  2月23日一早,海尾镇沙地村村民曾义秋便来到当地的一处地瓜种植基地,开始一天的地瓜分拣、装箱工作。和她一起的还有村里的19位村民。曾义秋说:“每天过来挖地瓜,地瓜品质好、行情好的话,每天可以得将近200元,行情不好的时候每天也有100多元。”

  连日来,海尾镇多个地瓜基地都迎来了收获高峰期,地瓜将一直采收到5月份。这些天,曾义秋便穿梭在各个地瓜基地忙分拣、装箱,平时她还负责包工,带领当地村民一起忙碌。相比以前在家务农,现在多了一份收入。

  据了解,海尾镇独特的沙壤土和气候条件适宜地瓜种植生长,市场前景广阔。为此,多家龙头企业纷纷来到这儿发展地瓜种植产业,目前种植的有高系14号、小香薯、西瓜红、安纳芋红薯等多个品种,主要销往广州等地。

  据介绍,目前海尾镇共种植1.7万多亩地瓜,预计今年上半年产量约4590万斤。当前市场价为每斤3元左右,产值可达1.37亿元。海尾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思平说:“企业有十多家,每天大约雇用400人左右。现在我们的农民工回到‘家门口’自己打工,经济收入很可观。”(冯定坤 吉雄 李宗谕)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7860